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 钟天使艰难晋级八强

2016年08月16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钟天使女子争先赛艰难晋级八强

8月15日,钟天使(左)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中,中国选手钟天使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经过复活赛的争夺,成功晋级八强。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新科奥运冠军钟天使15日艰难晋级女子争先赛八强,保留了再次站上领奖台的希望。意大利车手埃·维维安尼在男子全能赛中夺冠,英国名将马·卡文迪什和丹麦选手诺·哈森分获银、铜牌。

女子争先八分之一决赛,钟天使以0.001秒不敌俄罗斯选手安·沃伊诺娃,不得不进行复活赛。在三人参加、头名晋级的复活赛中,钟天使以0.082秒的微弱优势战胜澳大利亚名将安娜·米尔斯,艰难杀入八强。

接下来的八强战对钟天使来说是个巨大考验,她将应战预赛排名第一并打破奥运纪录的英国名将詹·蕾贝卡。钟天使说:“现在不去想太多。教练告诉我,还是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比。”

中国香港“牛下女车神”、2012年伦敦奥运会凯琳赛铜牌得主李慧诗淘汰澳大利亚名将米尔斯,直接晋级八强。

尽管在男子全能赛最后一项——计分赛里摔了车,意大利选手维维安尼依然以总成绩207分摘得该项目冠军,英国名将卡文迪什以194分摘得银牌。铜牌被丹麦选手诺·哈森收入囊中,他总共得了192分。

当天还进行了女子全能捕捉、个人追逐和淘汰赛,三项战罢,英国队劳拉·特罗特以总成绩118分暂时领跑,中国香港队刁小娟以48分列第14名,中国队罗晓玲以46分列第15名,中华台北选手萧美玉以38分暂列第16名。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