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深V

“小鲜肉”宁泽涛靠什么保鲜?

易柘
2016年08月16日12: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游泳队结束里约奥运征程抵京,宁泽涛、傅园慧等大受粉丝追捧。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游泳队结束里约奥运征程抵京,宁泽涛、傅园慧等大受粉丝追捧。

本次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有不少被寄予厚望的年轻选手。凭借仁川亚运会和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小鲜肉”宁泽涛无疑成为中国游泳继孙杨之后的又一位明星。但是,宁泽涛在奥运会参加的四项比赛中,两项接力赛被取消成绩,2项单项比赛均无缘决赛,让人出乎意料。

从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始,宁泽涛以火箭般的速度迅速蹿红,超高的颜值和优异的成绩让他收获了众多粉丝,“包子”、“小鲜肉”等昵称瞬间红遍大江南北,他也在当年获得了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称号。2015年游泳世锦赛上,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金牌,创造亚洲历史。一时间,宁泽涛成为了媒体和商家的宠儿,各种荣誉纷至沓来。

而就在大家对宁泽涛首次奥运之旅充满期待之时,却传出因接拍广告与游泳管理中心发生争执,宁泽涛或将无缘里约奥运会的消息。虽然现身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仪式,让宁泽涛的粉丝松了一口气,但是很少有负面新闻的宁泽涛却让人平添了一丝忧虑。

随着宁泽涛在奥运会上空手而归,关于他的争议也接踵而来,一时间,当年的泳坛“小鲜肉”已经跌落神坛。论实力,宁泽涛虽然在国际赛场上不是所向披靡,但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也不至于如此一落千丈。这完全是一个不正常的宁泽涛。到底是状态不好还是水平滑落,亦或是态度不端正,恐怕只有宁泽涛自己心里最清楚。

作为一名运动员,踏上奥运会的赛场,虽然不一定要拿金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放弃对金牌的追求。一个运动员,无论水平高低,名声大小,只要踏上奥运征途,投入竞技场中,就应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把展示实力和为国争光牢记于心,这不仅是职业精神之体现,更是国家情怀之大义。

现在的国人早已不再“唯金牌论英雄”,只要运动员努力拼搏,就算成绩不好也会得到大家的宽容。相反,丧失进取心、放任自流,也必然会被大家所不耻。

年轻的宁泽涛拥有俊朗的外表和完美的身材,但是运动场不是走秀台,运动员要赢得观众的喜爱还要靠实力和努力,否则“小鲜肉”也总有一天会“变质”。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