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男篮教练组已尽心尽力 球员有差距需尽快补课

2016年08月16日20: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王玫 实习生宋昊润)里约奥运会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早早出局,令中国球迷们多少有些失望。今日下午,著名篮球评论员孟晓琦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分享他的看法。

在被问到宫鲁鸣教练在里约奥运会的表现时,孟晓琦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虽然大家可能觉得宫指导这次很不抢镜,但是我觉得宫指导对于这支球队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孟晓琦认为,宫指导一方面从心理方面指导球员去成熟,另一方面在技战术上,中国队除了易建联没有强点,只能去打团队。原来很少使用的全场防守,现在中国队已经开始使用,这些战术都在动脑筋。当对方实力强大到连爆冷都没机会的时候,大家会觉得教练没有存在感。“其实从教练,到教练组,都在尽可能的调整,激励着球员,而且很团结,作为一个团队,教练(在输球)这方面我觉得应该是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东西。”

谈及对这支男篮的展望,孟晓琦说,奥运会暴露了很多问题,不光是我们说到的得分低,得分手段少等,实际上还有很多比如教练曾说过,对抗,跑动意识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男篮传统存在的问题。“但是在这届,这些问题被无限放大了。“

“我们男篮后两年都没有大赛,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你已真实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差距,自己尽快补课,勤能补拙,这是没有什么可商量的。”孟晓琦说。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