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 日本3-1力克新加坡收获铜牌

2016年08月17日00: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7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赵子森)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在乒乓球女子团体铜牌争夺战打响,日本女团对阵新加坡女团。第一场福原爱先丢一分,第二场石川佳纯击败冯天薇,第三场福原爱/伊藤美诚双打再下一城,第四场伊藤美诚再胜冯天薇。最终日本队总比分3-1力克新加坡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新加坡排名第四。

第一场单打,福原爱对阵于梦雨。首局福原爱以11-4抢得先机。第二局于梦雨以11-5回敬对手。第三局于梦雨扩大优势,以11-3获胜,2-1反超。第四局福原爱背水一战,11-4将比分追平。决胜局于梦雨再显强势,11-5击败福原爱,总比分3-2为新加坡先取一分。

第二场单打,石川佳纯对阵冯天薇。首局冯天薇被石川佳纯逆转,10-12先丢一局。第二局石川佳纯状态延续,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石川佳纯一鼓作气,以11-7总比分3-0横扫冯天薇,将总比分扳成1-1。

第三场双打,福原爱/伊藤美诚对阵周一涵/于梦雨。首局周一涵/于梦雨11-9率先取胜。第二局福原爱/伊藤美诚以牙还牙,以11-9追平比分。第三局福原爱/伊藤美诚状态火热,以11-1狂胜对手。第四局双方打得难舍难分,争夺激烈直至12平,福原爱/伊藤美诚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4-12获胜,总比分2-1反超新加坡。

第四场单打,伊藤美诚对阵冯天薇。冯天薇本届奥运会始终没能找回当年的状态,伊藤美诚没有给冯天薇任何机会,直落三局击败冯天薇。

最终日本队总比分3-1力克新加坡,拿到本届奥运会女团季军,新加坡名列第四。获胜后福原爱再一次留下眼泪,不过这一次不再是失利的悲伤,而是胜利的喜悦。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