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女足-点球大战两替补失手 巴西3-4负瑞典无缘决赛

2016年08月17日02: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奥运女足-点球大战两替补失手 巴西3-4负瑞典无缘决赛

人民网8月17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赵子森)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奥运女足半决赛首场比赛,由东道主巴西对阵瑞典女足。双方90分钟内战成0-0平,加时赛也未能分出胜负。点球大战,巴西女足3-4落败惨遭淘汰,而瑞典女足继在八强战中点球大战淘汰美国后,今天又在点球战中击败巴西,最终成功晋级决赛。

第22分钟,迪比妮亚在门前接到长传球,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瑞典队门将琳达奋力将球托出横梁。第26分钟,玛尔塔开出角球,瑞典中场达科维斯特在前点争顶时不慎将球后蹭,皮球擦着立柱滚出底线,瑞典险些自摆乌龙。第42分钟,玛塔右侧传中,阿尔维斯中路头槌攻门但角度太正被琳达没收。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第50分钟,比阿特利兹挑球过人突破双人包夹,在禁区右侧将球射向远角,皮球再次偏出左侧立柱。第74分钟,玛塔带球内切到禁区后扣过两名防守球员左脚打门,但被琳达侧扑化解。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0-0战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第108分钟,瑞典女足错失绝杀机会。舍琳接球突入至小禁区左侧,连续两次扣球之后她的打门却打在了边网上。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巴西队获得绝杀机会。只可惜玛塔和阿尔维斯在禁区内的连续两脚射门都被琳达和瑞典队球员用身体挡出。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第一轮,玛塔率先主罚命中左下角,瑞典队队长舍琳命中右上角;第二轮,巴西队替补前锋克里斯蒂妮的打门太正被琳达扑出,瑞典队阿斯兰尼射门力量太小同样未能命中。第三轮,阿尔维斯和赛格尔都稳稳命中。第四轮,拉菲勒和费舍尔也都将球打入。第五轮,巴西队替补球员安德雷萨的点球被琳达扑出,但是瑞典队成功打进最后一球。瑞典门将琳达5次点球全部判断正确并且扑出了两次,最终,巴西女足遭淘汰,瑞典女足成功闯进决赛。

巴西女足:1-芭芭拉;12-波利亚纳、3-莫妮卡、4-拉斐尔、6-塔米蕾斯;5-泰莎(46’17-安德雷莎)、8-弗米加、10-玛塔;16-比阿特丽斯(101’15-拉奎尔)、7-黛博拉(91’11-克里斯蒂安妮)、9-阿尔维斯

瑞典女足:1-琳达尔;15-萨缪尔森(120’4-贝格伦德)、5-费舍尔、3-希姆布兰特;17-塞格尔、7-达尔奎斯特、16-罗布森、14-阿佩韦斯特(104’12-波利娜);11-布拉克斯特纽斯(61’10-雅各布森)、8-谢林、9-阿斯拉尼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