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小将伊藤立头功 日本队乒乓女团摘铜

2016年08月17日03: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小将伊藤立头功 日本队女团摘铜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半决赛遭遇争议判罚的日本队16日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第三名争夺战中以3:1战胜上届季军新加坡队,虽然奖牌颜色由伦敦奥运会时的银色换成了如今的铜色,不过15岁小将伊藤美诚本场比赛取下两分,她的成长为日本队弥补了些许遗憾。

出征本届奥运会的日本队阵容不乏亮点,除保留福原爱和石川佳纯两人外,还带来了“00后”小将伊藤美诚。两天前的半决赛中,日本队苦战五盘,2:3惜败给德国队。德国队决定胜局的一球颇具争议,日本队坚持认为韩莹的最后一球擦到了球台下侧,不应判罚得分,不过当值裁判未对日本队的申诉有所表示,日本队遗憾地与决赛擦肩而过。

经过一天的调整,站在铜牌战赛场上的日本队重整旗鼓,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不过为她们打头阵的福原爱未能如愿,2:3不敌于梦雨。石川佳纯也在与冯天薇的头号单打对决中一度首局7:10落后,不过她连下5分,以12:10艰难拿下本局胜利。收获信心的石川佳纯以11:6和11:7再下两局,为日本队扳平比分。

双打对决中,福原爱和伊藤美诚的配合更加默契,9: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这对日本队组合以11:9、11:1和14:12连下三局。伊藤美诚此后在与现世界第四冯天薇的较量中毫无惧色,她的冲击力给新加坡队“一姐”制造了很大麻烦,最终伊藤美诚以11:9、11:4和11:6连下三局。拿下全场最后一分的伊藤美诚振臂欢呼,坐在场下的奥运“四朝元老”福原爱此刻早已忍不住流下泪水。

虽然只参加了团体项目,这次奥运之旅还是给伊藤美诚积累了强大信心。赛后她说,奥运会比赛很艰难,因此自己需要竭尽全力投入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

丢掉两分的冯天薇表示,自己在场上一直被压制,对手实行了有效战术,自己没能摆脱,一直被对方压着打。“感觉在场上比较沉闷,一直都是比较劣势的状态。跟石川佳纯(首局)10:7领先之后输球,有些影响到我的情绪,没有及时处理好,”她说。

女团决赛将在当日晚间进行,对阵双方为力争三连冠的中国队与德国队。(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