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黄雪辰/孙文雁花游双人赛获银牌创历史佳绩

2016年08月17日04: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黄雪辰/孙文雁花游双人赛获银牌创历史佳绩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李嘉)中国花样游泳双人组合黄雪辰/孙文雁在16日的自由自选决赛中发挥稳定获得银牌,刷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佳成绩。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伊什琴科/罗马什娜组合为俄罗斯队摘得金牌。

中国队之前在双人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时黄雪辰和刘鸥组合排名第三,获得中国在花游双人项目中的首枚奥运奖牌。

“首先我要感谢井村雅代教练,2012年她让中国队实现了奖牌的突破,经过4年的努力,藤木麻佑子教练让我们离冠军更近了一步,”孙文雁说。

黄雪辰、孙文雁决赛中第8个出场,在她们前一位完成比赛的伊什琴科/罗马什娜用几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获得了98.5333的高分,总分为194.9910分。不过黄雪辰、孙文雁的表现也不遑多让,伴随着具有中国曲风的背景音乐在泳池中翩翩起舞,最终获得97分,以总成绩192.3688分获得亚军。

谈到决赛选择的“中国风”,孙文雁表示:“每次大赛我们都用中国的元素,是因为我们想让中国的文化在世界的大舞台上给大家带来震撼。”

伊什琴科/罗马什娜的卫冕成功延续了俄罗斯队在该项目上的统治,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参赛后,俄罗斯组合从未让金牌旁落。

“外界对我们的期待一直都是金牌,我们之前取得了那么高的成就,当然不能让它丢掉,我们一直都是对手研究的对象,所以必须比其他人做得更好,”伊什琴科说。

日本组合乾友纪子/三井梨沙子以总分186.6691分获得铜牌。(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