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国羽女双20年来首度无缘奥运冠军

2016年08月17日11: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双20年来首度无缘奥运冠军

8月16日,中国选手唐渊渟/于洋(前)在比赛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 姬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似乎已经爆冷爆成习惯,中国组合于洋/唐渊渟1:2不敌丹麦组合无缘女双决赛,成为16日羽毛球赛场的最大冷门。相比中国队20年来首度无缘女双奥运冠军,王仪涵不敌印度选手辛德胡止步女单八强都显得不那么“冷”了。

在“最保险”的混双无缘决赛后,中国队“最保险”的单项变成女双。中国队唯一晋级淘汰赛的于洋/唐渊渟半决赛对阵丹麦组合彼得森/尤尔,想象中的“横扫”没有出现,丹麦人的重扣反而令中国组合难以招架。虽然在决胜局挽救了四个赛点,于洋/唐渊渟还是以1:2落败无缘决赛。

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中国羽毛球队从未在女双项目上失手。输掉比赛的于洋赛后说:“憋屈!我觉得奥运会就像梦一样。”

同样“梦碎”的还有王仪涵。在中国女单资格竞争中好不容易脱颖而出的她,在里约甚至没能打进女单四强。

作为女单二号种子、伦敦奥运会亚军,王仪涵面对印度名将辛德胡毫无优势可言,虽然两局都只输了两分,但显示了她在关键球处理上存在问题。

王仪涵的出局,也让李雪芮成为中国女单的“独苗”,半决赛李雪芮将遭遇世界第一、西班牙选手马林,卫冕冠军面临一场生死战。

虽然女双和女单“坏消息”频传,男双还是给中国羽毛球队带来一些安慰。

虽然柴飚/洪炜苦战三局不敌马来西亚选手吴蔚升/陈伟强无缘决赛,傅海峰/张楠还是以2:0击败英国组合杀进男双决赛。

这个在赛前最不被看好的小项居然成了羽毛球首金的冲击点。对于这种压力,已经连续三次打进奥运会男双决赛的傅海峰说:“今晚好好睡一觉,做个好梦,(压力)就释放了。”

此外,无缘混双决赛的两对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与徐晨/马晋展开铜牌争夺战,结果张楠/赵芸蕾获胜。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