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 祖立军名列第四再创历史

2016年08月17日13: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 祖立军名列第四再创历史

8月16日,中国选手祖立军在比赛中,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祖立军获得第四名。 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作为第一个进入奥运会男子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中国选手,祖立军在16日的10公里比赛中再次改写历史,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战斗。中国女选手辛鑫在15日的女子10公里比赛中也名列第四。

男子10公里游泳比赛竞争惨烈,前四名的成绩两两相同,其中第一和第二名的成绩同为1小时52分59秒8,铜牌获得者和第四名祖立军的成绩表面上也一样为1小时53分2秒。裁判根据秒数的小数点后几位数字和现场录像判定了最终的座次:荷兰选手维特曼和希腊名将吉安尼奥蒂斯获得冠军和银牌,法国选手奥利维名列第三,祖立军第四。

中国队教练吕森透露,祖立军是在今年葡萄牙的比赛中获得了里约入场券,是第一个进入奥运会马拉松游泳的男选手。来到里约后他咳嗽发作,但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全部能量。

“祖立军相当于是以世界第11位进入奥运会,来到里约后受到场地等因素的影响,只在这里进行了一次场地适应训练。前天他开始咳嗽,可是不能吃药,硬是坚持下来参加今天的比赛。他游得不错,只差一步就登上领奖台了,”吕森说。

15日,中国小将辛鑫在女子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也是名列第四,创造中国运动员的最好成绩。

公开水域游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场地为江河湖海等公开水域。

“辛鑫和祖立军虽然都是只差一步就登上奥运领奖台,但是他们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为他们骄傲自豪!”吕森说。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