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第12比赛日看点:乒球中日争锋 吴静钰冲三连冠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17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8月17日19:00到8月18日11:00(巴西当地时间8月17日08:00到24:00)里约奥运会将展开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一共将产生16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向跆拳道乒乓球等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

奖牌赛事

时间:18日06:30 看点:乒乓球男团决赛(直播:中国vs日本

乒乓球比赛17日收官,当天唯一的重头戏是男团决赛中日大战。中国队和日本队分别淘汰了韩国队和德国队后进入决赛。展望这场男团终极较量,球员许昕表示,虽然整体实力在对手之上,但是中国队不会去保金牌,而是拼下这场比赛。马龙和丁宁已经为中国队拿到两枚金牌,如果男队卫冕,国乒将继2008年和2012年之后,连续第三次完成对奥运会单打和团体总共四枚金牌的包揽。

时间:17日22:55 看点:男子3000米障碍赛

男子3000米障碍中,肯尼亚老将肯博伊将志在卫冕。自从2009年大邱世锦赛上夺冠,肯博伊已经连续获得了四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的冠军,七年之内保持大赛不败的纪录。

时间:17日22:50 看点:羽毛球混双决赛

羽毛球赛场当日将决出混双金牌,可惜中国的两对伦敦奥运会冠亚军组合折戟半决赛,该项目金牌将在印度尼西亚组合阿玛德/纳西尔和马来西亚选手陈炳顺/吴柳莹之间产生。

时间:17日21:30 看点:跆拳道女子-49kg(吴静钰)

吴静钰在里约有望冲击一项“前无古人”的纪录,即成为首位拿下奥运三连冠,也是有三枚奥运金牌在握的跆拳道选手,之前伊朗的哈迪-扎伊尔、美国的史蒂芬-洛佩斯和韩国选手黄敬善都是2金1铜在握,可见想要在三届奥运会上都保持在顶尖状态还是十分困难的。17日21:30,吴静钰将在16强赛对阵中华台北的黄怀萱,由此拉开自己的创纪录征程。

时间:18日01:00、03:15 看点:女子拳击轻量级半决赛(尹军花)男子蝇量级(52kg)1/4决赛(胡建关)、女子中量级1/4决赛(李倩)

中国女拳手、57-60公斤级的尹军花将在17日的半决赛中迎来芬兰对手波特科宁。不过由于奥运会拳击项目实行双铜牌制,因此尹军花实际上已经为中国拳击队确保了一枚奖牌。胡建关1993年5月出生在江西省万年县,曾连续4年获省级拳击冠军,天赋异禀,随后又拿下2014年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52公斤级冠军,2015年随国家队出征世锦赛,砍下52公斤级季军,这是中国选手有史以来在此级别赛事中取得的最佳成绩。

时间:17日21:50 看点:摔跤女子自由式69kg1/8决赛(周凤)

周凤是中国“女子大级别争夺奖牌”重点的队员之一,她也具备夺金的实力,并且状态也不错,不过由于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因此如何应对大赛所带来的压力,以及防止动作走形十分关键。更重要的是奥运会摔跤比赛不设种子抽签规则,所以强手有可能提前相遇,每一轮都是硬仗,只有全胜才能夺冠。

时间:18日09:20 看点:女子200米决赛

在女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小将汤普森横空出世,击败了同胞弗雷泽夺冠,成为新科奥运冠军。在200米中他最强劲的对手是荷兰名将施佩尔斯。

非奖牌赛事

时间:17日-18日 看点:男子篮球1/4决赛

澳大利亚VS立陶宛(17日22:00)

澳大利亚在小组赛中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二,特别是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将比赛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本届澳大利亚队实力强劲,首发队员均在NBA效力。中国男篮前主帅尤纳斯正是这支立陶宛队主帅,在他的带领下立陶宛也有不俗的表现,两支球队将向第一张四强的门票发起冲击。

西班牙VS法国(18日01:30)

西班牙队在本届奥运会低开高走,在小组赛的前几场比赛表现不是很好,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逐渐进入状态。虽然这支西班牙队缺少了小加索尔、伊巴卡等球员,但是他们仍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强队。欧洲冠军法国队本届奥运会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帕克状态起伏不定,甚至遭到一度遭到弃用,希望帕克尽快找回状态,带领这支法国队走的更远。

美国VS阿根廷(18日05:45)

阿根廷敬陪末座,在淘汰赛首先就会面临强大的美国,因此,这场比赛基本就会是吉诺比利和斯科拉在奥运会在绝唱了。但是美国队在小组赛中多场比赛都是在最后关头才决出胜负,此番面对老道的阿根廷,不知道美国队是否会将比赛的悬念保持到最后。

克罗地亚VS塞尔维亚(18日09:15)

克罗地亚因为战胜西班牙,所以从第五上升到了第一,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塞尔维亚。这场也算是豪强对抗了,克罗地亚的新星博扬-波格丹诺维奇在小组赛场均能砍下25.5分,而塞尔维亚的特奥多西奇和拉杜利察撑起了球队的内外线。

时间:17日20:20、21:10 看点:羽毛球男子单打1/4决赛

林丹-科达姆比(印度)、孙完虎(韩国)-谌龙)

时间:18日02:00 看点:女子10米跳台预赛(司雅杰、任茜)

2011年9月13日,在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还不到13岁的司雅杰横空出世爆出大冷,在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战胜如日中天的陈若琳夺冠,而后者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冠军得主。随后,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和2015年游泳世锦赛上,司雅杰又两度折桂。司雅杰将和任茜一起向奖牌发起冲击。

时间:18日02:10 看点:女子水球5-8名排位赛(中国 vs西班牙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1/4决赛中对阵意大利,遗憾地以7-12败下阵来,此番参加排位赛,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将会向一个更好的名次发起冲击。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