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莫慧兰:跳马和自由体操赶超美国至少需四年

2016年08月17日18: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王玫 实习生丁允淇)今天凌晨,本届奥运会体操项目迎来收官战。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在做客人民网时直言,看比赛的时候心里有点纠结,中国体操女队和世界强队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赶超美国至少需四年。

在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王妍代表中国队出战,以14.666分的成绩排在第五位。莫慧兰说,这场比赛她也看了,心里还是有点纠结。

莫慧兰认为,王妍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不错,发挥了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几个比赛项目都比较平均,但是从实力和难度上来说想要冲金或者是冲名次还欠缺一些。“从昨天的自由体操来看,美国队拜尔斯只要参赛,别人可能没有办法去超越她,因为她的实力实在太强了,王妍表现得算是正常。”

莫慧兰还在访谈中提到,“女队跳马有些动作都是5.0的起评分,这是我在做运动员时就做的动作,她们现在还是这个难度。所以,难以和美国队和俄罗斯抗衡,队里的气势完全不一样。”

“即使强项高低杠、平衡木发挥得好、难度高,还是会有些弱。女子体操在跳马和自由体操这两个项目上,和美国队相比差距很大,如果要赶超美国队,至少需要四年。”莫慧兰说。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