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莫慧兰:如何改变体操大环境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2016年08月17日18: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王玫 实习生丁允淇)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仅收获男、女团体两枚铜牌,战绩跌至历史最低谷。今日下午,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分享了她的看法。

莫慧兰表示,中国男队缺乏领军人物。本届奥运会除了张成龙,其他几个年轻队员在比赛经验、实力和裁判印象分上都有欠缺,所以对团体比赛会有影响。莫慧兰认为,女队虽然成绩不是特别好,但可以通过失误来总结我们存在的问题,如何改变大环境和解决现存的问题是需要考虑的。

莫慧兰说,美国体操是全民参与,仅美国休斯顿一个城市就有40家俱乐部。而中国,基层学习体操的小孩子都很少;其次,训练方法与中国不同,美国是带着一种玩的心态,她们觉得这项运动特别有魅力,并不辛苦。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