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羽毛球混双决赛 印尼组合2-1胜马来组合夺冠

2016年08月18日02: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8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赵子森)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首枚金牌产生,在混合双打决赛中,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以21-14、21-12连下两城击败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夺冠,这也是印尼第一次拿到奥运混合双打冠军,马来西亚获得银牌,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获得铜牌。

第一局,印尼组合迅速取得领先,并掌控了比赛,15-10后,陈炳顺/吴柳萤曾尝试追分,但阿马德/纳西尔将他们的势头迅速击破,以21-1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印尼组合一上来就以6-3领先开局,当比分变为10-6时,陈炳顺/吴柳萤趁对方失误连连把分差缩小到1分,但随后阿马德/纳西尔将比分扩大至16-10。印尼组合始终占据主动,比分20-12,随着吴柳萤抽球下网,21-12,阿马德/纳西尔最终以2-0获胜夺冠。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