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欧洲奥委会主席卷入票务丑闻在里约被捕

2016年08月18日02: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奥委会主席卷入票务丑闻在里约被捕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欧洲奥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希基因涉嫌倒卖里约奥运会门票于17日上午在里约被警方逮捕,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17日在奥运会例行发布会上证实了希基被捕的消息。希基今年71岁,身兼欧洲奥委会和爱尔兰奥委会(OCI)主席两职,2012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执委。

里约警方17日上午突击逮捕了希基,当警方进入希基入住的酒店房间时,他正在浴室内淋浴。被捕后不久,希基由于身体不适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他还在里约警方的控制之下。亚当斯只是证实了希基被警方逮捕并住进医院的消息,对于希基的倒票指控,亚当斯没有给出更多信息,只是多次重复:“目前希基只是接受调查,一切都以调查结果为准。在警方没有给出确定证据和明确指控定罪前,还不能认定希基有问题。”在面对记者的狂轰滥炸时,亚当斯反复表示:“只能按照巴西的司法程序走,大家要等一等,走完程序才会有说法,国际奥委会要做的就是在公开透明的程序下配合巴西警方取证。”

巴西警方透露,希基与其他至少六人一起倒卖里约奥运会门票,倒票数量过千张,这些门票被以高于票面价的价格销售,其中包括开幕式门票。上周,爱尔兰人凯文·马龙和他的翻译芭芭拉·卡涅利一起被里约警方逮捕,两人都就职于英国体育票务公司THG。从两人入住的地方,警方搜出大量印有爱尔兰奥委会的门票,甚至还有假票,随后希基进入警方视野,警方怀疑希基协助一个庞大的国际黄牛党集团倒卖奥运会门票。另外还有四人被巴西警方列入拘捕名单。

里约警局欺诈科警员透露,警方在深入调查后发现希基卷入了这起国际倒票案件,警方还展示了带有OCI字样的门票、希基的护照和奥运会身份证件。THG体育曾是爱尔兰奥委会授权的票务销售商,在伦敦奥运会和索契冬奥会上负责爱尔兰奥委会所控门票的销售工作,希基的儿子斯蒂芬当时曾担任THG体育的临时经理。

在马龙和卡涅利被捕后,爱尔兰奥委会曾发表声明说会调查为什么这些人会持有带OCI名头的门票,对于警方展示带有OCI字样的门票后,爱尔兰奥委会表示对此他们也“一头雾水”。“爱尔兰奥委会一直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进行门票分配、销售和再销售,我们对于门票这种事情绝对严格按照规定执行,”这是爱尔兰奥委会的声明内容。据爱尔兰媒体报道,在得知希基被捕的消息后,爱尔兰体育部长肖恩·罗斯表示,他正与爱尔兰驻里约总领事和爱尔兰司法部长商议,希望早日返回都柏林商议如何处理此事。(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