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吴静钰爆冷不敌“迷妹” 复活赛争取铜牌战资格

2016年08月18日05: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17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在里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1/4决赛中遗憾出局,赛后,吴静钰哭着快速走过采访区,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今天的比赛,吴静钰的对手是年仅18岁的小将博格达诺维奇,第一局吴静钰被对手踢中头部,0-3落后,第二局吴静钰发起反击,将比分追成5-6。最后一局,吴静钰放手一搏,想以攻势压倒对手,可惜被博格达诺维奇抓住机会连续踢中头部,最终7-17落败。

里约奥运会赛前,队里将吴静钰三连冠作为了最重要的目标,而她夺冠的主要对手也并没有塞尔维亚小将博格达诺维奇,也许这场失利让吴静钰自己也颇为意外。虽然失去了第三次争夺奥运冠军的资格,但是吴静钰依然有希望通过复活赛争夺一枚铜牌。

其实,博格达诺维奇是跆拳道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年仅18岁的她4岁开始接触体育,小时候她被父母带着去看她姐姐进行跆拳道训练,渐渐地她也喜欢上了这项运动。2014年博格达诺维奇就拿到了世青赛冠军,2016年就成为了欧洲冠军,可以说成绩斐然。

赛后,博格达诺维奇还是十分谦虚,她说:“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她(吴静钰)是我的偶像,是一个传奇,我从小就看她比赛,学习她的动作。”

在稍后进行的半决赛中,博格达诺维奇又以10-0轻松击败墨西哥选手,晋级决赛。而吴静钰则将在当地时间晚上20:00进行复活赛,她的对手是阿塞拜疆选手阿巴卡洛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