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尹军花闯进决赛 中国三女将皆“保”奖牌

2016年08月18日05: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尹军花闯进决赛 中国三女将皆“保”奖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女子拳手17日再传捷报,尹军花闯进女子57-60公斤级决赛,同时李倩顺利晋级女子69-75公斤级四强,这样三名参加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的中国女拳手全部打进四强,至少确保了三枚奖牌。

面对曾在今年世锦赛上战胜过自己的芬兰选手波特科宁,尹军花笑言自己是“带着报仇的心理来的”。这场比赛尹军花非常好地执行了赛前准备的战术,她说:“对手是进攻型的打法,身体对抗很强,之前又赢了卫冕冠军泰勒,可以说我赢在有勇有谋吧,既要打得聪明又要有勇气,特别是注意距离和节奏的控制。”

最终尹军花以三个39:36赢得了比赛,波特科宁赛后哭成了泪人,尹军花说:“决赛自然是奔着金牌去,希望可以做中国女子拳击奥运夺金的第一人。”

女子拳击2012年进入奥运会,中国队此前最好成绩是任灿灿获得亚军。尹军花决赛的对手将是2016年世锦赛冠军、法国选手莫斯,决赛将于19日展开。

69-75公斤级的李倩是中国拳击队最后一个亮相的选手,作为世锦赛亚军、该级别三号种子,李倩当日3:0轻取东道主选手班代拉。初次参加奥运会的她表示“憋了好几天了”,她说:“我这次的目标就是冲着金牌去的,实力到了,我会全力一搏,就算最后没拿到,也曾经奋斗过,不留遗憾就好。”

李倩的获胜,意味着中国三位女拳手均已经确保奖牌——此前任灿灿已经打进女子48-51公斤级四强,根据规则,四强选手至少也能获得一枚铜牌。(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