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落幕 中国队包揽四金

2016年08月18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8日电 (张帆 实习生王真真)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各项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乒乓球队力克对手,包揽男单、女单、男团、女团四金。下面我们回顾一下中国乒乓球队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摘金历程。

8月11日 女单决赛 丁宁4-3李晓霞

丁宁以4-3战胜队友、卫冕冠军李晓霞,夺得冠军,成就自己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的单打大满贯,摘得中国代表团里约奥运会第10金。

乒球女单决赛 丁宁摘金

在这之前,丁宁、李晓霞在预选赛中双双强势晋级。1/4决赛中,丁宁4-0胜德国选手韩莹、李晓霞4-0胜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丁宁4-1胜朝鲜选手金宋伊、李晓霞4-0胜日本选手福原爱,会师决赛。

8月12日 男单决赛 马龙4-0张继科

马龙以4-0战胜队友、卫冕冠军张继科,夺得冠军,成就自己在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的单打大满贯,摘得中国代表团里约奥运会第11金。

乒球男单决赛 马龙夺冠

在这之前,马龙、张继科在预赛中双双强势晋级。1/4决赛中,马龙 4-0胜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张继科4-1胜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晋级四强。半决赛中,马龙4-2胜日本选手水谷隼,张继科4-1胜俄罗斯选手萨姆索洛夫,两人顺利会师决赛。

8月17日 女团决赛 中国队3-0德国队

中国队(李晓霞/丁宁/刘诗雯)3-0横扫德国队(韩莹/索尔佳/单晓娜),强势夺冠,三盘比分分别为3-0、3-0、3-1,摘得中国代表团里约奥运会第17金。

乒球女团决赛 中国队摘金

之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在首轮比赛中3-0速胜东道主巴西队,晋级八强。1/4.决赛中,中国队3-0战胜朝鲜队,半决赛3-0横扫新加坡队,顺利晋级决赛。

8月18日 男团决赛 中国队3-1日本队

中国队(马龙/许昕/张继科)3-1强取日本队(丹羽孝希/水谷隼/吉村真晴),四盘比分分别为3-0、2-3、3-1、3-0。此场队日本队的较量中,在中国队第一盘领先的情况下,日本队水谷隼在第二盘3-2胜许昕拿下第二盘。紧接着中国队连胜2盘扭转局势夺冠,摘得中国代表团里约奥运会第18金。

乒球男团决赛 中国队夺冠

之前的比赛中,男团在首轮3-0力克尼日利亚,晋级八强。1/4决赛中,中国队3-0英国强势晋级。半决赛中3-0战胜韩国,晋级决赛。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