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男篮四强出炉:美国对西班牙 澳大利亚战塞尔维亚

2016年08月18日13: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四强出炉:美国对西班牙 澳大利亚战塞尔维亚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单磊)里约奥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17日全面展开,最终四强产生,美国男篮对阵西班牙澳大利亚男篮将面对塞尔维亚

美国队当日以105:78大胜阿根廷队。美国全队均有得分,杜兰特三分球9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乔治得到17分和8个篮板,考辛斯贡献15分。斯科拉为阿根廷拿到最高的15分和10个篮板,吉诺比利贡献14分和7次助攻,坎帕佐得到13分和9次助攻,诺西奥尼入账12分。

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一役,最后3分钟,两队分差始终在三分左右徘徊,最后19秒,克罗地亚将比分缩小至79:80只差一分,特奥多西奇两罚全中,塞尔维亚82:79,但克罗地亚的巴比克则两罚一中,最终在互相罚球的较量中塞尔维亚笑到了最后,以86:83险胜晋级。

另外两场比赛,澳大利亚90:64大胜立陶宛,一场人们期待的胶着激烈的比赛并没有出现。澳大利亚一边倒地狂虐立陶宛,比赛一上来澳大利亚的外线射手群就连续施射,上半场就投中8个三分球,在上半场结束前领先多达22分。下半场立陶宛依然斗志全无,分差最大时超过30分。

西班牙与法国的比赛也没有人们赛前预想的那么比分接近,西班牙队从比赛一开始就领先,最终92:67获胜。

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实力超群,几乎没有受到多少威胁就轻松获胜。第一节西班牙还仅以19:16领先3分,但他们始终在扩大分差。到第四节时,领先优势已经达到30分。托尼·帕克虽然伤愈复出,但并没有给法国队带来惊艳的表现。

来自芝加哥公牛队的尼古拉·米罗蒂奇这场比赛几乎无所不在。他全场拿下23分,其中三分球8投5中,还有5个篮板球、2次助攻和2次断球。他主要在上半场帮助西班牙建立优势,到下半场基本没有悬念时,教练就让他休息不再上场。帕克也有14分和4次助攻,但法国队今天投篮命中率太低,只有38%,而西班牙高达64%,胜负立判。

男篮半决赛将于19日全面展开。(完)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