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周树森评丁宁:能吃苦、肯钻研 打比赛生龙活虎

2016年08月18日18: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王玫 实习生丁允淇)“丁宁能吃苦,肯钻研。”今日下午,前国乒教练、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周树森在做客人民网时评价说。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所有比赛已落下帷幕,中国选手丁宁斩获女子单打和团体两枚金牌。作为丁宁的启蒙教练,周树森在访谈中回忆,丁宁十岁进入北京队训练,当时她像男孩子一样,很活泼、很喜庆,也懂礼貌。“一打起比赛就生龙活虎的,她对球的感觉和处理都非常好,练乒乓球就是一定要刻苦,够钻研。”

周树森说,丁宁的打法主要是下蹲式发球,对她的膝关节有很大压力。教练要求她增强膝关节的肌肉力量,她都能自己坚持,不完全靠教练督促,很自觉。有一段她膝关节肿了,让她练净蹲,她就晚上睡觉前练5分钟,后来10分钟,再后来15分钟。所以膝关节到现在为止还很好,一直能坚持下蹲发球。

在周树森眼里,丁宁很能钻研技术。“原来她喜欢推弹、中弹,后来教练让她改变,跟她交流之后,她很自觉地做出调整。现在打球,中、远、近台她都不怕,这是她最大的特点。”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