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造”运动垫见证赵帅揽男子跆拳道首金

2016年08月18日21: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圣保罗8月18日电 (侯露)当地时间8月18日,中国选手赵帅获得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跆拳道队在里约的首金,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创造了中国男子跆拳道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在跆拳道比赛现场,一同见证这份喜悦的,除了欢呼的中国拉拉队,还有来自中国的体育企业泰山集团,它为此次里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提供运动垫等各项器材。除了跆拳道,柔道摔跤自行车足球田径等11个项目的器材也来都自于“中国造”泰山集团。

本届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产品,全部是由泰山自主研发设计。为服务奥运,泰山集团组建了由博士后等领衔的研发团队,历时4年研发环保、安全的原材料。“运动员每天在垫上训练,所以运动垫一定要环保;此外,在保证运动员发挥更好成绩的同时, 又要尽力避免运动员受伤。”泰山集团主管国际贸易的副总裁卞青峰介绍,此次奥运会比赛器材所使用的原材料采用XPE发泡材料,达到食品级环保要求,在软硬度、滑涩度等方面全部通过世跆联的整体性能检测。“在设计方面,泰山新型跆拳道垫采用八角形设计,减小比赛区域,增强运动员身体接触,鼓励进攻,大大提供了比赛的观赏性。”

“泰山的产品非常好,无论是技术还是价格,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和泰山体育合作,2020年冬奥会,我们仍期望延续这种合作。”在里约奥运的柔道首场比赛后,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马吕斯·维泽尔对记者说。

(责编:体育实习 刘笑言、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