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 中国16年后再进决赛

2016年08月18日23: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选手梁小静(红衣)在比赛中
中国选手梁小静(红衣)在比赛中

人民网8月18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赵子森)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4x100米预赛全部结束。中国女队以42秒70获得预赛第八,成功杀进决赛,这也是中国女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再次晋级决赛。美国队交接棒掉棒无缘决赛。

中国女队在第一组第六道出场,四棒依次是袁琦琦、韦永丽、葛曼棋和梁小静。比赛开始后,袁琦琦到韦永丽交接出色,直到第三棒的葛曼棋,中国队依然和牙买加队不分上下。但是坎贝尔-布朗速度飞快,中国队被甩开。最后一棒开始,四棒梁小静拼命冲刺,和加拿大并列第四到达终点。最终该组牙买加队41秒79排名第一,英国队41秒93名列第二,乌克兰队42秒49名列第三。

第二组,美国队出场,跳远亚军巴托莱塔打头炮,400米亚军费利克斯跑第二棒,加德纳和阿基诺松三、四棒。比赛中,美国队二三棒发生重大失误,费利克斯传接时,没把棒递到加德纳手上。最终德国队以42秒18获得第一,尼日利亚队42秒55列第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42秒62名列第三。

两组比赛结束后,牙买加、英国和德国排名预赛前三,中国队以42秒70名列第八,成功闯进决赛。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