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无缘女双奖牌 于洋情绪爆发摔毛巾

2016年08月18日23: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无缘女双奖牌 于洋情绪爆发摔毛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春燕)在18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双铜牌战中,中国组合于洋/唐渊渟以总比分0:2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申升瓒。

比赛中,于洋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情绪爆发怒摔毛巾,赛后她承认是自己情绪激动,而这位30岁的老将也以这种遗憾的方式结束了本次奥运征程。

本场比赛,于洋/唐渊渟完全处于下风,失误很多,首局比赛她们很快以8:21失利。在第二局比赛的间歇,于洋/唐渊渟以8:11落后。在教练指导过程中,于洋对教练说了几句话,突然把手中的毛巾摔在地上,转身回到赛场。最终她们以17:21输掉了第二局。

赛后,于洋说:“我自己可以感受,其他人也可以体会,我确实还是受(半决赛)失利的影响,情绪和心情很难去平复。所以当教练在场上给我指导的时候,一直重复地说让我调动、调动,我情绪很激动。”

随着于洋/唐渊渟无缘奖牌,中国队自1992年羽毛球被接纳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首次无缘女双奖牌。而对于洋本人来说,里约之旅无疑也充满遗憾。

2008年北京奥运会,年仅22岁的于洋和杜婧在家门口夺冠。杜婧离开后,年少成名的她又与王晓理搭档,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可当外界一致看好她们将问鼎伦敦奥运会时,突如其来的消极比赛风波让她们被取消参赛资格。

为了里约,于洋选择重新踏上征程。为了弥补遗憾,她在过去4年拼命苦练,和新搭档唐渊渟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三。但在16日的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中,她们不敌丹麦组合彼得森/尤尔,无疑决赛。

如今,于洋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结束了。她说:“自己松了一口气,终于结束了,今天打得不尽如人意,但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解脱。我有遗憾,最后一场球,也延续着遗憾。对我来说,这是最后一场比赛,带着遗憾打包走人。”(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