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皮划艇静水再决四枚金牌

2016年08月18日23: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皮划艇静水再决四枚金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里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的比赛18日进行了四项决赛,德国、匈牙利、乌克兰西班牙分享了四枚金牌。中国选手参加了两个项目的决赛,但均未能染指奖牌。

在男子单人划艇200米的决赛中,中国的李强被分到第一道。比赛中,受强劲的左侧风的影响,李强出发慢于对手。这位去年世锦赛银牌得主虽然拼尽全力,但在200米的短距离较量中还是实力差些,最终只名列第七名。第一名被乌克兰的尤里·切班获得。阿塞拜疆的瓦·达米亚年科和巴西的伊萨吉亚斯·凯罗斯·多斯桑托斯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李强赛后表示,当日他的状态要好于前一天,但第一道的左侧风对比赛的发挥有很大的影响。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未能夺牌,李强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认为,进入决赛的对手实力跟自己不相上下,未能获得奖牌也是运气差一些。他还表示,希望在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能够继续代表国家征战。

周玉在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的决赛中未能较上届的第四名前进一步,仅名列第六。匈牙利的达努塔·柯泽卡获得金牌,丹麦的艾玛·乔根森和新西兰的丽萨·卡灵顿分获银牌和铜牌。在已进行的女子单人皮艇200米的半决赛中,周玉名列第五无缘决赛,她最终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13名。

男子双人皮艇200米的决赛竞争激烈。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西班牙的萨·克拉维奥托与队友克里斯蒂安·托罗合作击败了英国和立陶宛等强手夺得第一名。英国组合利亚姆·希恩和乔恩·斯科菲尔德拿到银牌。立陶宛的奥里马斯·兰卡斯和埃德维纳斯·拉玛瑙斯卡斯收获铜牌。

德国组合马克斯·伦德施密特和马尔库斯·格罗斯在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决赛中笑到了最后。他们击败了塞尔维亚的马尔科·托米切维奇和米连科·佐里奇夺得冠军。澳大利亚队的肯·华莱斯/拉克伦·塔梅拼下铜牌。

本届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预计20日结束。(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