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塞尔维亚女排3-2逆转美国 首次打进奥运会决赛

2016年08月19日02: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塞尔维亚女排庆祝胜利

人民网8月19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赵子森)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打响,塞尔维亚队对阵美国队。最终,塞尔维亚女排3-2力克美国,五局比分为20-25、25-17、25-21、16-25和15-13,这也是塞尔维亚女排首次打进奥运会决赛。

首局双方缠斗很激烈,双方互有攻防,直到18-18时美国队开始发力,美国25-20先赢一局。第二局开局后塞尔维亚很快7-3领先。美国追至10-12后连续三次失误,塞队将比分拉开到15-10。之后美国无力反超,塞尔维亚25-17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塞尔维亚延续了第二局的势头,开局8-1领先。之后美国开始追分,但是塞尔维亚也不甘示弱,一直打到了20-15。之后美国队开始找回状态,将比分追至20-22,但是塞尔维亚没有将到手的胜利让出去,最终塞尔维亚25-21再下一城,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美国队恢复状态,一度将比分打成11-6。塞尔维亚这局没有之前的强势,由于落后过多,追分无望,最终美国25-16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比赛非常焦灼,美国一直以微弱优势领先,但是塞尔维亚也紧咬着比分,分差始终保持在2分以内,直到比分为10-12时落后的塞尔维亚连得3分13-12反超。之后两队分别发球失误互送一分,塞尔维亚来到赛点。塞尔维亚没有浪费这个机会,一举拿下比赛,15-13险胜,3-2力克美国闯入决赛。决赛中,塞尔维亚的对手将是中国荷兰之间的胜者。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