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子接力申诉被驳回 美国队仍将进行单独重赛

2016年08月19日04: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在里约奥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美国队因为掉棒无缘决赛,赛后她们提出申诉,裁判通过录像回放,认定巴西队在比赛中犯规,美国队获得重新比赛的资格,巴西队成绩被取消。

在上午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42.70秒的成绩排名第八,获得了决赛资格,但美国重赛的成绩一旦超过中国,中国队就将被挤出决赛名单。对此,中国田协在事后已经提出申诉,据记者获知的最新消息,中国队的申诉已经被驳回,美国队将在当地时间今晚19:00单独重赛一次。

根据显示,裁判组根据国际田联最新比赛规则第163.2b条款作出的最终裁决。该规则指出:如果运动员被裁判发现在比赛中推搡或阻挡其他运动员,那么该运动员(队)将被取消比赛资格。裁判如果判定运动员(队)在比赛中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那么可以进行重赛,但不包含被取消资格的运动员(队),或者可以允许被影响的运动员(队)直接获得参加下一轮比赛的资格。

虽然在规定中有可以进行重赛的表述,但是田径历史上还从没有过单独一个队伍进行重赛的先例,而且4*100米决赛最多只能有八支队伍参加,所以一旦美国队重赛成绩超过42.70秒,那么中国队就将失去决赛资格。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