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4x100接力:男队强势晋级 女队命悬一线

2016年08月19日04: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4X100接力:男队强势晋级 女队命悬一线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吴俊宽)在最讲究团队配合的田径比赛中,中国队在里约跑得很完美。奥运会田径男女4X100米接力预赛18日上午进行,中国男女队本来都进入了决赛,男队跑出了比亚洲纪录还快的37米82,但列第八名的女队因为美国队申述成功获得重跑机会而命悬一线。

在去年北京世锦赛获得银牌的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已具备了和世界强队较量的实力,备战里约时,他们也把接力作为重中之重。

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18日跑出了历史最好成绩,37秒82,第一组出场的中国队打破了自己保持的37秒92的亚洲纪录,排在美国队之后以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决赛。

中国队成绩不错,其他强队状态也很好。在37秒82的亚洲纪录新鲜出炉不到10分钟,日本队就终结了这个成绩,他们以37秒68力压牙买加队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当然,参加小组赛的牙买加队并没有派上博尔特

与强势晋级的男队相比,中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的命运却掌握在别人手中了。袁琦琦、韦永丽、葛曼棋、梁小静在预赛第一组跑出了42秒70列小组第五位。按照奥运会规则,两个小组的前三名直接晋级,然后取两个成绩最好的队伍。中国队小组第五要进入决赛,只能期待第二组的第四名比我们慢。

幸运女神本来站到中国队一边。个人能力突出,但团队配合时不时掉链子的美国队一开始演砸了,她们第二棒菲利克斯在和第三棒队友交接棒时,身体突然失去平衡,直接把接力棒扔到了地上。失去美国队这个高手的第二组中,她们的第四名只有42秒85,这使得中国女队以第八名身份晋级决赛。

就在四位中国姑娘庆祝时隔16年后,再次进入奥运会决赛时,却传来了坏消息。美国队认为,因为巴西队的干扰,菲利克斯的棒才掉到了地上,她们要重跑。经过组委会裁定,美国队申述竟然成功,她们将于里约时间18日晚上单独重跑,如果她们的成绩快于中国队的42秒70,美国队将进入决赛。而这对四个美国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里约奥运会男女4X100米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0日上午举行。(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