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塞尔维亚队3-2力克美国队历史性闯入奥运决赛

2016年08月19日04: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塞尔维亚队3:2力克美国队历史性闯入奥运决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征)世界杯亚军塞尔维亚队18日下午在小马拉卡纳体育馆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3:2力克世锦赛冠军美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奥运会女排决赛。

在16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3:0淘汰俄罗斯队晋级四强之后,塞尔维亚队已经创造了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在18日的比赛中,她们更进一步,并且将夺冠热门、曾经在小组赛阶段3:1战胜过自己的美国队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五局比分是20:25、25:17、25:21、16:25和15:13。

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和副攻拉希奇成为引领塞尔维亚队取胜的“三个火枪手”,她们分别为球队贡献了22分、20分和18分。这场比赛也是一场精彩的拦网大战,塞尔维亚队和美国队的拦网得分之比为16:17。在发球直接得分方面,塞尔维亚队以8:2压倒美国队,其中拉西奇贡献了4分。

在第二、三局连续失利的情况下,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在第四局做出调整,让接应洛维、主攻罗宾逊和副攻老将哈默托等3位替补同时登场。这一卓有成效的变阵帮助美国队轻松扳回第四局,并将比赛拖入了决赛局。

在决胜局比赛中,美国队一度以11:8领先。随后,美国队的失误和博斯科维奇的扣球让比分变成11:10。在美国队12:11领先的时候,后两局表现出色、拿下13分的洛维在对方拦网的压力下扣球失误,比分变成12平。紧接着拉希奇发球直接得分,塞尔维亚队以13:12反超,逼得基拉里叫了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之后,拉希奇发球失误,但是随后美国队的副攻亚当斯也在现场观众的嘘声中发球下网,塞尔维亚队迎来了赛点。关键时刻,博斯科维奇先是利用发球破坏了对方的一传,然后在反击中后排进攻一锤定音,为塞尔维亚队锁定了球队历史上的奥运会决赛首秀。

在这场持续了1小时50分钟的大战中,双方的总得分为101:101。塞尔维亚队的失误总共送给美国队32分,而美国队的失误送分也达到29分。亚当斯拿下了美国队全队最高的14分。

在20日晚的女排决赛中,塞尔维亚队将迎战中国队和荷兰队之间的胜者。塞尔维亚队主教练特尔兹奇说:“我为球队能有机会去赢得历史性的奥运金牌而感到骄傲。”(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