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博尔特“放水”绝技加特林没学好

记者 褚鹏
2016年08月19日07: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博尔特“放水”绝技加特林没学好

直到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加特林还是那个距离博尔特最近的人。从百米到200米决赛,加特林都像影子一样,让博尔特不敢有丝毫松懈。不过美国老将加特林还是爆出冷门,在奥运田径200米半决赛出局。原因很简单,博尔特的“放水”绝技,他没学好。

来看看加特林的“模仿秀”。他在半决赛的失利,看上去更像是在表演“不作死就不会死”。比赛的前160米,加特林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此后他扭头看向自己的右侧,觉得可以像博尔特一样带着巨大优势冲过终点,就也减速准备冲刺。

但他失策了,因为他不是博尔特,他和身后选手的差距也没有拉得那么大。而为了晋级,荷兰的马蒂纳和巴拿马的爱德华,就像是在跑200米决赛那样,拼尽全力冲刺。加特林再想加速已经晚了。而加特林原本可以顺顺利利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但他最终只名列小组第三,并以20.13秒的成绩名列第9,无缘决赛。

赛后接受采访时,加特林并不承认,自己是“放水”失败。他表示是脚踝伤势影响了他的发挥。不过慢镜头回放显示,加特林虽然在前160米处于领先,但高估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放慢速度的他为自大付出了代价。脚踝伤势并不会对成绩有如此大的影响,加特林首先输给了自己。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