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羽球女双痛失奖牌 名将于洋抱憾谢幕

记者 葛晓倩
2016年08月19日07:2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羽球女双失奖牌

昨天,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铜牌之战结束。中国组合于洋/唐渊渟以0比2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申昇瓒,无缘奖牌。此役之后,女双名将于洋将退役。

中国组合缺乏默契

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羽毛球女双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一直在该项目上从未让冠军旁落。不过,今年成绩最好的于洋/唐渊渟也只能去和韩国对手争夺一枚铜牌。

今年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上,中国组合曾以2比0击败过郑景银/申昇瓒,所以于洋/唐渊渟占据着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在实际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在配合上依然显现出不够默契的一面。她们开局就以3比5落后,很快比分就被对手拉开到3比8。最终,随着于洋正手回球下网,韩国组合以21比8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两名中国球员依然没能找到赢球的节奏,而对手则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之上。在第一个间歇时,中国队以7比11落后。比赛重新开始后,于洋和唐渊渟依然被对手牢牢压制。在15比20的关键时刻,中国组合挽救了两个赛点,但随着唐渊渟的失误,她们以17比21再输一局,以总比分0比2不敌对手。

名将于洋选择挂拍

本场比赛前,于洋就表示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之后她将挂拍。

赛后,她在自己的微博上为自己的里约之行做了总结。“谢幕!喜欢我的人真心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我,关注我,鼓励我,你们就是我的无名英雄。祝愿每一个善良的朋友都好运。不喜欢我的人也真心的谢谢你们,你们可以随意去说,这是你们的权利和自由,我没有时间去在乎你们。”对于比赛中”摔毛巾”的场面,她的解释是:“受半决赛失利的影响,我心情很难平复。当教练重复说让我调动的时候,我的情绪也很激动。这场球延续了这种遗憾。最后一场奥运会比赛,带着点遗憾打包走人,挺好。摔毛巾,是情绪比较急躁。”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