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国羽一日遭遇三败 夺金希望寄予男双和男单

记者 黄志阳
2016年08月19日07: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一日遭遇三败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双、女单和男双比赛中3次遭遇失利,从而导致女双首次无缘奥运奖牌、女单冲击奥运五连冠梦碎。

在率先进行的女双铜牌战中,中国的于洋/唐渊渟以0比2负于韩国组合。这是羽毛球自1992年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队首次无缘奖牌。值得一提的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于洋在场边与教练交谈时情绪激动,把毛巾摔在地上,转身回到赛场。赛后,于洋说:“我确实还是受到了半决赛失利的影响,情绪和心情很难平复。”唐渊渟表示,她与于洋的沟通出现了问题,“于洋一向很积极,但从昨晚到今天,她很少和我交流。”

在随后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名将李雪芮以0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选手马林。第二局比赛,李雪芮膝盖意外受伤,随后带伤坚持比赛,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李雪芮能否参加今天的铜牌战还是未知数。从2000年奥运会以来,中国队已连续4次问鼎女单奥运冠军。“中国女单这么多年一直卫冕……我感到很遗憾、很可惜……”李雪芮赛后说。

最后进行的男双铜牌战, 中国组合柴彪/洪炜以1比2败给英国选手,仅列第四名。接下来,国羽夺金的希望只能寄托在男单和男双项目上。今天,林丹和谌龙将出战男单半决赛,傅海峰/张楠将在男双决赛中对阵马来西亚的吴蔚升/陈蔚强。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