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田径队就“美国队重赛”二次申诉再遭驳回

2016年08月19日10: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田径队就“美国队重赛”二次申诉再遭驳回

  8月18日,中国队选手韦永丽(上)与梁小静在比赛后。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原本排名第八晋级的中国队因掉棒失误的美国队重赛而无缘决赛。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吴俊宽)当地时间18日晚间,美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通过重赛机会晋级该项目决赛。美国队重赛结束后,中国田径队就中国女队参加决赛的资格当天第二次向国际田联申诉,但仍被驳回。

  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18日上午进行,美国队由于第二棒和第三棒交接棒失误列小组最后一位。她们赛后申述表示,巴西队员对美国队第二棒菲利克斯进行了干扰,要求重赛。这样的申述要求获得了仲裁的批准。

  此前,中国队以42秒70的成绩排在预赛第八位,本应获得决赛资格,但由于美国队18日晚单独跑出41秒77的成绩,中国队的决赛资格得而复失。

  重赛结束后,费利克斯说:“单独重跑感觉是有一点奇怪,但当我们出场时观众给予我们鼓励,我们对观众朋友们非常感激。另外,我觉得我们配得上进决赛!”

  美国队在毫无干扰和竞争的情况下完成重赛,随后中国田径队再向国际田联申诉。在申诉书中中国队表示,美国队在与平时完全不同的无竞争环境中重赛有失公允,并且中国队已经进入决赛,再被挤出决赛明显不妥。中国田径队要求包括中国在内的9支队伍都能进入决赛,考虑到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没有第九道,建议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分为两批次进行,一次四队,一次五队。但这样的申诉最终还是被驳回。

  “我们尊重裁决,不会无理取闹,但我们还是要通过申诉表达我们的意见。我们认为任何比赛最重要的都是要保证比赛的公平,”中国田径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听说过可以让一个运动员或一个队重赛的先例。”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