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排3-1胜荷兰女排 时隔12年再进决赛

2016年08月19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女排3-1复仇荷兰女排,挺进决赛将再战塞尔维亚女排。

人民网8月19日电(张帆 实习生王真真)北京时间8月19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的争夺中,中国女排3-1强取荷兰女排,时隔12年再次挺进奥运决赛,将与塞尔维亚女排争夺本届奥运会金牌。

第一局,朱婷扣杀被防,对方四号位扣球先得1分。荷兰队开局发起猛攻,快速以9-4将比分拉开。惠若琪四号位发球被防了下来,布伊吉斯打直线得分,荷兰队12-5领先。随后惠若琪、朱婷分别追1分。荷兰队出现失误,中国队再得1分,比分追至8-12。朱婷4号位强攻,将比分追至13平。接下来的几轮对战中,双方比分处于紧咬状态,多次战平。朱婷接球,发起反击得分,中国队22-20领先。最终,中国队27-25胜荷兰队,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以2-2开局。朱婷四号位扣球打后排,对方三人拦网失败,中国队6-4领先。随后,荷兰队克鲁伊夫发球,张常宁一传,惠若琪扣直线,中国队再得1分。荷兰队在5-7不敌中国队的情况下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后,荷兰队将比分追至9平。几轮激战之后,双方战成14平。紧接着中国队拦网、扣球各得1分,16-14将比分稍微拉开。18平后,荷兰队发起反击,19-18将比分反超。最终,荷兰队以25-23拿下第二局。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开局,荷兰队以6-0强势领先。中国女排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朱婷、张常宁扣球得2分,随后中国队依靠有效拦网和后排强攻将比分追至5-8。荷兰队一传出现失误,朱婷四号位扣杀被防了下来,荷兰扣杀直接出界,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10-11。皮特森四号位强攻,林莉接球失误,紧接着朱婷四号位强攻被对方拦网,荷兰队17-14暂时领先,中国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后,惠若琪依靠强攻和扣斜线连得2分。几轮对攻后,荷兰队发球失误,袁心玥拦网得分,23平。几轮僵持之后,中国队以29-27取胜,拿下第三局。中国队2-1领先。

第四局,袁心玥探头得分,中国队以3-0开局。随后巴西队快速发起反攻连续得分,龚翔宇插上扣球,荷兰队拦网成功,将比分追至4平。几轮对攻之后,中国队一传直接过网,对方打探头被防了下来,普拉克强攻出界,中国队11-9领先。普拉克进攻触网,中国队14-12。紧接着荷兰队连得2分,将比分追至14平。几轮僵持之后,普拉克强攻,中国队拦网得分,23-21领先。最终,中国队以25-23锁定胜局。

根据赛程安排,里约奥运会女排金牌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1日09:15进行,在之前进行的奥运小组赛中,中国女排曾0-3负于塞尔维亚女排。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