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第14比赛日看点:中国拳手出击 林李巅峰之战

张帆 实习生 廖维理
2016年08月19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尹军花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人民网8月19日电 北京时间8月19日19:00到8月20日11:00(巴西当地时间8月19日08:00到24:00),里约奥运会将展开第14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一共将产生21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向田径拳击、花样游泳等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

奖牌赛事

时间:19日19:00 看点:田径男子50公里竞走(韩玉成、王振东、于伟)

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中国队这次是派出了韩玉成、于伟、王振东等三人参赛。今年38岁的老将韩玉成,早在12年前就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比赛;今年29岁的于伟,曾在去年北京世锦赛上获得第七名;今年25岁的王振东,他曾经登上过仁川亚运会领奖台。三位中国选手如能形成配合,他们是有机会去争一面奖牌的。

时间:20日01:30 看点: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刘秀芝、切阳什姐)

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国队仍是派出刘虹、吕秀芝、切阳什姐这三人参加。其中刘虹是世界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吕秀芝是北京世锦赛亚军,切阳什姐是伦敦奥运会亚军。在俄罗斯集体被禁赛的情况下,中国3姝无论是谁,都具备非常强的争金夺银实力。

时间:20日09:30 看点:男子4x100米接力(中国队)

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最终以37秒82的新亚洲纪录(几分钟后又被日本改写),排在了所有队伍中的第三位。决赛如能延续预赛时候的发挥,那中国男子短跑是有望改写历史,甚至去冲一面奖牌的。

时间:20日03:00 看点:拳击女子轻量级(57-60kg)决赛回合(尹军花)

决赛中,尹军花将迎战法国选手莫斯利,后者是2016年世锦赛冠军。莫斯利的特点是技术型代表,身高臂展有优势,能力对抗也有进步,这场比赛对于尹军花来说挑战不小,要想夺得金牌,一方面要放开包袱,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另一方面进攻打得更加积极,合理分配好体能。

时间:19日23:00 看点:花样游泳团体决赛(中国队)

在预赛中中国队以95.6174分位列俄罗斯队之后,在决赛中中国队将向花样游泳霸主俄罗斯发起挑战。现任中国花样游泳队主教练藤木麻佑子也不满足于银牌,她曾表示,希望在里约奥运会向俄罗斯队发起挑战。

时间:19日22:15 看点:羽毛球男双决赛(直播:吴蔚昇/陈炜强VS傅海峰/张楠

男双决赛,傅海峰/张楠再次面对小组赛时击败过自己的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炜强。小组赛两对组合交手时,傅海峰/张楠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两局失利,最终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好在并没有影响到最终闯进决赛。再次面对吴伟申/陈伟强,傅海峰/张楠必须要做好苦战准备,大马组合淘汰赛连胜韩国头号种子柳延星/李龙大以及中国另一对组合柴飚/洪炜,状态十分出色,而且心里占据一些优势,傅海峰/张楠必须要打出自身进攻特点,在发接发和抢网环节力争占据主动,就有机会战而胜之。

第37次“林李大战”即将上演

非奖牌赛事

时间:19日19:30 看点:羽毛球男单半决赛(直播:李宗伟VS林丹)(直播:安赛龙VS谌龙

本届里约奥运会,第37次“林李大战”如约而至,将在男单半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34岁的李宗伟、33岁的林丹,从青年时期开始交手,彼此成就,堪称一生的对手。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林丹战胜李宗伟,完成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个全满贯。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李宗伟一次次成为陪衬,成就更完美的林丹。第37次林李大战,甚至可能是绝唱,是林丹和李宗伟在赛场上最后的道别。另一场半决赛,将是谌龙对阵丹麦选手安塞尔森。

时间:20日01:15 看点:拳击男子蝇量级半决赛(胡建关)

半决赛,胡建安迎战俄罗斯选手阿洛里安,后者具备超强的实力,在世锦赛、柔道大奖赛都曾拿到过奖牌。不过拳击赛场一旦晋级四强,都是不可小觑的人物,关键还是看技战术的运用和临场发挥。对于胡建关来说,要想晋级决赛,还需放平心态,力拼对手。

时间:20日02:45 看点:拳击女子中量级(69-75kg)半决赛(李倩)

半决赛中李倩将迎战荷兰选手方蒂吉恩,后者在近两年世锦赛发挥不错,分别拿到了银牌和铜牌,表现不仅出色,而且稳定。这场比赛,两位选手都具备超强的实力,相对来看,方蒂吉恩的拳头更重,大赛经验也很丰富,不管怎样,能够拿到铜牌,李倩已经完成任务,这场半决赛只要竭尽全力就好。

时间:20日03:00 看点:跳水男子10米台预赛(邱波、陈艾森)

从表面上看,邱波仍然是这个项目冠军的不二人选,但也不要因此就看低了陈艾森。虽然舆论的焦点都集中在邱波与美国跳水运动员大卫布迪亚的对抗上,但陈艾森的出色发挥无疑给金牌的归属增加了更大的悬念。

除此之外,中国女子水球队将于巴西队争夺7、8名(19日21:00);中国队将出战皮划艇静水女子四人皮艇(K4)500米-预赛(19日20:45);尚蓉出战艺术体操个人全能资格赛(19日21:20)。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