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羽毛球男子单打 林丹憾负李宗伟无缘决赛

2016年08月19日21: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9日电(温静 实习生宋昊润)北京时间8月19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半决赛迎来“林李大战”,最终,林丹1-2憾负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无缘决赛。

比赛一上来,双方上手都打得有些不温不火,互相试探,但相比起李宗伟,林丹表现的更加兴奋,5-2开局。李宗伟逐渐找到了状态,失误减少,通过不断地进攻来迫近比分。此后林丹改变了策略,不断地挑球防守,李宗伟对这一变化似乎很不适应,开始频频出现失误,比分又逐渐被拉开到10-5。随着林丹细腻的封网球挑球得手,11-6领先进入战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李宗伟开始提速,进攻加强的同时却也带来了更多失误,因此比分虽然交替上升,但是分差没有缩小,15-9。无论李宗伟如何变化,林丹仍牢牢的将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分差也很难被缩小。随着林丹的一个调球得手,拿到首局局点。林丹劈杀得手,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李宗伟改变了战术,不断地通过调球寻找林丹的漏洞,李宗伟的战术取得了效果,5-0领先林丹开局。随着李宗伟的打网失误林丹才拿到了第二局的第一分。之后的比赛李宗伟攻势依旧不减,林丹被逼打失误也逐渐变多,比分在渐渐拉开,11-2进入战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林丹连续两个调球出界,似乎已经完全丧失了节奏,分差始终无法迫近到10分以内。虽然林丹逐渐缩小比分。但随着李宗伟扣杀得手和林丹的再一次失误,李宗伟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俩人的节奏明显加快,林丹的调整比李宗伟要慢,0-2。林丹马上调整状态,重新掌控节奏,追回两分,2-2。随后双方的比赛进入焦灼状态,比分开始交替上升,5-5。林丹率先加强攻势,但李宗伟很快就追平了比分,7-7。双方再次陷入拉锯战,每分的拍数都很多,比分也是互相交替上升,10-10。林丹假动作调球得手,11-10进入暂停。暂停回来后,比分依旧很难拉开,你来我往各自得分,16-16。随着林丹的两次失误,李宗伟取得了三分的领先。林丹网下出现失误,李宗伟拿到赛点。但是林丹稳住阵脚,李宗伟显得有些着急,比分战平至20-20。林丹击球失误出界,李宗伟21-20拿到局点。李宗伟突然攻击对角线,林丹措不及防,李宗伟拿下比赛,挺进决赛。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