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羽毛球男子单打 谌龙2-0艾克赛尔森进入决赛

2016年08月19日21: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9日电(郝帅)北京时间8月19日晚,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谌龙2-0战胜丹麦选手艾克赛尔森,进入决赛。谌龙决赛的对手是在半决赛中战胜林丹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

首局比赛,丹麦选手率先得分,谌龙利用对手失误追回比分,3-3。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丹麦选手利用几个滚网球的机会将比分反超,谌龙落后一分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谌龙加强了进攻,连续得分,12-11,经过几回合的进攻,谌龙逐渐拉开比分,16-12。谌龙抓住对手失误继续扩大比分,20-14,并以21-14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谌龙率先发球得分,进攻依旧凶猛,艾克赛尔森仍然不能适应谌龙的进攻,很快比分就来到了5-1。随后谌龙连续出现失误,丹麦选手抓住机会逐渐迫近比分。此后丹麦选手的进攻明显加强,但是谌龙的攻势也依旧凶猛,所以分差一直保持在2分左右。随着丹麦选手的失误比分来到12-8,谌龙加强进攻将比分拉开,14-9。此后丹麦选手似乎没有了节奏,虽然双方互有得分,但无奈比分越拉越大,最终谌龙以21-14拿下比赛,挺进决赛。

决赛中,谌龙将迎战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