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龚翔宇妈妈:希望决赛中表现更好

2016年08月20日00: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龚翔宇妈妈:希望决赛中表现更好

新华社南京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陆华东)在北京时间19日上午进行的女排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1击败荷兰女排,时隔12年再度挺进奥运会决赛。本场比赛,小将龚翔宇发挥出色,在最后一局她扣球造成对方拦网出界,为中国队赢得宝贵的赛点。看着赛后泣不成声的女儿,守在电视机前观战的龚翔宇的妈妈魏佳萍也激动地落下热泪。

“女儿今天的表现很出色,没有辜负郎指导对她的信任。”魏佳萍说,在前面的几场比赛中,女儿表现得并不好,出场机会也并不多,但是在今天这场如此重要的半决赛中,郎指导竟然能将稚嫩的女儿放在场上,充分体现了郎指导对女儿的信任。“今天比赛结束后,女儿给我发的第一条微信便是告诉我她很荣幸成为郎指导的学生。”

魏佳萍告诉记者,龚翔宇从小个子很高,而且酷爱打排球,为此家里特地将她送到有着良好排球传统的江苏省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学习。“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翔宇便常常跟在学校里哥哥、姐姐们的后面练习打排球,尽管有时训练很累,但她第二天还是会蹦蹦跳跳地跑去训练。”

谈及女儿对排球的“痴迷”,魏佳萍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一件“趣事”。原来在2008年的时候,北京体育大学的一个老师找到了魏佳萍,希望她劝说龚翔宇改练跳高。为了女儿将来能上一个好大学,魏佳萍动摇了,开始劝说女儿去学习跳高。“翔宇那天听我说完后十分生气,竟然跑到厨房去拿了一把刀出来威胁我,吓了我一跳。” 魏佳萍说,后来翔宇过生日,许的愿望竟然还是“妈妈,我要打排球,不要练跳高。”

对于女儿在半决赛最后一局坚决一扣、为中国女排夺得赛点时的霸气表现,魏佳萍并不惊讶。“这孩子从打少年赛时便很沉稳,关键时候很少掉链子。”魏佳萍说,里约奥运会是女儿参加的第一次大赛,赛前压力比较大,之前几场比赛也有起伏,但是强大的心理使她在半决赛中又重新找到了自我。

“团队合作”是魏佳萍每次在鼓励女儿龚翔宇时说得最多的话。“不管大家生活中有多大矛盾,比赛场上就必须变成一个人。”魏佳萍说,她经常告诫女儿,排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无论你是打首发还是作替补,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在场上时要与姐姐们密切配合作战,在场下时更要主动给姐姐们做好服务工作,哪怕是倒倒水都可以。”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中国女排将和首次打入奥运会决赛的塞尔维亚女排争夺冠军。对此,魏佳萍说:“希望女儿能够顶住压力,真正释放自己,在郎指导的指挥下,与女排姐姐们密切配合,为中国女排再创辉煌。”(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