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傅海峰:奥运舞台离我越来越远 我没时间了

2016年08月20日02: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傅海峰(左)/张楠夺得男双冠军
傅海峰(左)/张楠夺得男双冠军

人民网8月20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赵子森)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决赛战罢,中国组合傅海峰/张楠以2-1逆转战胜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伟强,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赛后,33岁的老将傅海峰泪洒赛场,直言“这个舞台离我越来越远,没有时间了。”

傅海峰在接受采访时说:“(夺冠)对我来说可能很不容易吧,我觉得这个舞台可能离我越来越远了……”说到这里傅海峰眼泪流了下来,他哽咽着说:“我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时间再去为这个队伍付出……我没时间了。”

里约奥运会是傅海峰征战的第四届奥运会,作为男双卫冕冠军,傅海峰在这个奥运周期中承受了许多压力。“我感谢我的搭档张楠。其实从两年前我跟张楠配,我也是顶着很多压力,因为毕竟我们是从零开始,当时也是一个未知数。包括到奥运会前这两年我们也只拿了三个冠军,我们不足以说我们有资本去冲击这个奥运会(冠军),所以对我来说压力挺大的吧,我告诉自己就是拼,不是说我参加过三次奥运会了在这里说话就可以很大声。”

作为本届奥运会混双头号种子,张楠与赵芸蕾遗憾无缘卫冕,今天终于在男双赛场与傅海峰搭档拿下一金。“其实来到这届奥运会,我有想过两项都拿冠军,但混双我和赵芸蕾做得不够好,如果做得好一点,真有可能拿到两块奥运金牌,但这种遗憾让我在后面的训练中,或者下一个四年中有一个更大的变化,我跟傅海峰也好、赵芸蕾也好,这应该都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们两个人再坚持四年应该非常难,我有这么好的两个搭档,我在这次奥运会做出了我的所有努力。”张楠说。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