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李宗伟:我们值得骄傲 林丹:为我们的表现高兴

2016年08月20日04: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宗伟:我们值得骄傲 林丹:为我们的表现高兴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姬烨)第37场“林李大战”19日以李宗伟得胜而告终。

李宗伟说:“我觉得我和林丹今天能站在赛场上,我们两个值得骄傲,两个老将还能跟年轻球员一路在拼。”

林丹说:“不管怎么说,能打到今天这样的状态,我们两个人这四年应该要比过去花费更多努力。因为毕竟我们年龄不再像四年前那样,我为我们两个人的表现感到高兴。”

在19日上演的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马来西亚的李宗伟鏖战3局首次在奥运赛场上战胜中国名将林丹,连续第三次闯进奥运会男单决赛。此前的北京和伦敦奥运会,李宗伟都是在最后的金牌决战中败给了老对手林丹。

比赛结束后,李宗伟扔下球拍、双膝跪地,后又高高跃起、纵情怒吼,一连串的庆祝动作不像平日里温和内敛的李宗伟能做出的举动。

对此,李宗伟说:“我也没有想到能赢下这场比赛,因为我在大赛上没有赢过林丹,公开赛赢过、大赛没有。在比赛中没有想到这么多,最后一刻赢下来的时候我感谢天,这是注定的。”

双方的对决如同伦敦奥运会决赛的重演,但这一次赢的那个人是李宗伟。“其实领先的时候我也没有想那么多,想到不要重演伦敦奥运会,还是天注定的吧。”李宗伟说,自己在提醒自己打球过去不要太着急。

最后一刻遗憾落败的林丹说:“我觉得两个人都发挥了自己很高的竞技状态,第三局自己犯了一些错误,这个错误导致了最后比赛形势的改变,我觉得很可惜,但是这就是比赛。”

由于这将是两人奥运会赛场上的最后一次对决,林丹和李宗伟在赛后除了击掌、拥抱外,还现场交换了球衣,这也获得了全场球迷热情的掌声。

输球的林丹尽管略有遗憾,但也还是大方地祝贺自己“永远的对手”,“不论怎样两个人发挥这样的竞技水平,至少对得起彼此,对得起来现场看比赛的球迷。祝贺今天的胜者李宗伟,希望他明天的决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对于20日最后两场男单比赛,林丹和李宗伟的回答几乎如出一辙。

林丹说:“没想到明天以后的事情,现在好好休息,打好明天三、四名比赛。”

李宗伟说:“不想去想那么多,先做好自己的心理准备,明天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