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傅海峰:我们就是奥运冠军

2016年08月20日04: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傅海峰:我们就是奥运冠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姬烨)中国男双组合张楠/傅海峰19日获得羽毛球男双冠军。赛后奥运会四朝元老傅海峰霸气地表示:我们就是奥运冠军,我们不怕谁,我们有底气!

张楠/傅海峰的夺金之路一波三折。前两局比赛,张楠/傅海峰先以16:21输给了马来西亚组合吴蔚升/陈伟强,随后又以21:11扳回一局。决胜局,张楠/傅海峰从最初领先被追至12平,再次领先又被追到17平。此后,吴蔚升/陈伟强两次握有赛点,但张楠/傅海峰两次追平,最终成功反超比分,获得胜利。

决胜局从19:20落后,到23:21拿下比赛,这惊心动魄的几个球成为现场观众的燃点,也成为记者关注的焦点。

对此,傅海峰说:“其实场上打的就是一股信念。我时刻提醒自己、赛前我也时刻提醒张楠:我们就是奥运冠军!我们不怕谁!我们有底气!”

张楠/傅海峰小组赛两胜一负,这唯一的败绩就是输给了这对马来西亚组合。这一次获胜,傅海峰说:“整场球打下来,我没有觉得我会输,我只是在顶,告诉自己要坚持,坚持,就这么顶下来。这场球完全靠拼!”

连续两届奥运会都站上最高领奖台,傅海峰感慨万分:“上一届奥运会我和蔡赟有绝对实力去拿冠军,而且那个年龄段也非常好。到了这一届,主要是靠我和张楠更多地沟通和配合达成战术,因为毕竟我已经33岁,张楠又要兼项,体能是很大的问题。”

四届奥运会、三进决赛、两获金牌,傅海峰的奥运会之旅可谓圆满。展望未来,他坦言这可能是他在国际赛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要再参加奥运会已经不太可能了,已经离我越来越远了,如果能打到下一届,那我真是……要拿着拐杖过来了”。(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