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第37次“林李大战” 林丹遭逆转

记者 刘晨
2016年08月20日07:0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终极战 林丹遭逆转

第37次“林李大战”,李宗伟赢了。昨晚的羽毛球男单半决赛,马来西亚人打满3局逆转林丹,向自己的奥运金牌梦又前进一步。

两人此前36次世界羽联赛事交手,林丹以25胜11负占优。奥运会决赛中两次相遇,“超级丹”也实现连冠。昨天,两位33岁的老将再度为奥运会奉献一场经典比赛。前两局两人战成平手。决胜局较量,李宗伟先得2分领跑,林丹随即追平,并在10平后用假动作勾对角得分,领先1分交换场地。后半局,李宗伟稍占上风,一度以19比16领先,并以20比17首次拿到赛点。林丹此时发力,连追3分,但接下来的回合放后场球出边线,再度落后。随后的多拍,李宗伟劈吊对角,林丹脚下打滑没救到球。打进决赛的李宗伟跪地庆祝。

赛后,两位交手12年的对手加朋友互相拥抱。林丹说:“不管怎么讲,两个人能发挥这样的竞技水平,我觉得至少也对得起彼此,也对得起球迷。”李宗伟坦言,自己终于圆了在世界大赛战胜林丹的心愿,“20比17领先时想到,不要重演伦敦奥运会。”他认为,两人以33岁的年龄一路过关斩将,如外界期待能在半决赛碰面,“已经非常值得骄傲。”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