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冯姗姗距奖牌一步之遥:未定目标 继续享受比赛

2016年08月20日07: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冯姗姗:未定成绩目标,继续享受比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杨明)拿下68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后,中国女子高尔夫球选手冯姗姗将自己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排名提升到了第4。距离奥运奖牌还有一步之遥,曾经拿过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冯姗姗说,来之前没给自己定成绩上的目标,最后一轮依然会和之前一样享受比赛。

  时隔116年重归奥运会大家庭后,本届奥运会女子高尔夫球比赛共进行四轮,冯姗姗目前比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朴仁妃高出3杆,比并列第二的新西兰好手高宝璟以及美国选手杰·皮勒高出1杆,很有希望为中国队争夺一枚奖牌。

  “自己总体表现得不错,今天是三天以来风最大、难度最大的一天,球场里有一些洞比较短,一些洞又特别长,而且长的洞经常又是逆风,打起来真的很难。”冯姗姗说,抓下四只小鸟,只出现一个柏忌已是很不错的表现。

  冯姗姗在前9洞就抓下三只小鸟,不过随着赛事进行,赛场上的风力越来越强,冯姗姗在后9洞只完成了一次抓鸟。

  她说:“逆风情况下距离可能需要增加20-25码,这样把球打进洞就比较难,推杆也变得更加困难,风大了之后,推杆时更难以做到集中精力。”

  20日将进行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球最后一轮比赛,冯姗姗如能正常发挥,将很有希望拿到中国高尔夫球选手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对此她表示,自己来之前没有定成绩上的目标,之前三天打得还不错,自己很享受整个过程。“明天还是和前三天一样,享受比赛就可以了。”

  尽管最终成绩不佳,另一位中国选手林希妤还是成为了当日女子高尔夫球赛场上的焦点,她在第8洞完成一杆进洞,由此成为奥运会高尔夫球历史上首位完成一杆进洞的女子选手。

  听闻这一消息,冯姗姗说,自己还没有在比赛中打出过一杆进洞,所以很羡慕林希妤能够做到这点。“之前还在想,什么时候能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第一个一杆进洞呢。”她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