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队无缘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决赛

2016年08月20日11: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无缘女子四人皮艇500决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里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19日进行了最后四个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国队在唯一参赛的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的半决赛中名列第四,遗憾无缘决赛。

在女子四人皮艇未能闯入决赛后,未能染指奖牌的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的比赛全部结束。李强在男子单人划艇200米的决赛中只名列第七名。周玉在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的决赛中未能较上届的第四名前进一步,名列第六。周玉还闯入了女子单人皮艇200米的半决赛,但只名列第五无缘决赛。

在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的预赛中,由任文君、马青、李悦和刘海萍组成的中国队分在第二组。中国姑娘们在比赛中尽管十分努力,但同对手的差距还是比较大,最终仅以小组第六名晋级半决赛。这个项目的预赛共分两个小组进行,每个组的第一名直接晋级决赛,其余队伍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一个小时后进行的半决赛中,分在最里道的中国队在前250米处在第四,尽管队员全力追赶可还是以微弱的劣势未能超过第三个完成比赛的丹麦队。只有获得半决赛两个组的前三名才能晋级决赛。

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预赛中,东道主组合埃尔隆·德索萨·席尔瓦和伊萨吉亚斯·凯罗斯·多斯桑托斯是世锦赛冠军。他们在第一小组第一个冲线,直接晋级决赛。

2014年和2015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的马克·德扬顺利晋级男子单人皮艇200米的决赛。他也是伦敦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铜牌得主。澳大利亚波兰西班牙法国、塞尔威亚和斯洛伐克队晋级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的决赛。

20日,皮划艇静水的比赛将进行最后四个项目的决赛。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