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第15比赛日看点:女排冲金 巴西欲复仇德国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20日13: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度杀入决赛

人民网8月20日电 北京时间8月20日19:00到8月21日11:00(巴西当地时间8月20日08:00到24:00),里约奥运会将展开第15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一共将产生29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向田径拳击、花样游泳等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

奖牌赛事

时间:20日18:00 看点:女子高尔夫第四轮(冯珊珊、林希妤)

里约奥运会女子球赛19日赛完第三轮,中国名将冯姗姗打出68杆,以总成绩205杆(-8)名列第四位,距领先的韩国老将朴仁妃仅差3杆,明日冲击金牌有望。 另外一名中国小将林希妤在第八洞打出奥运女子高尔夫球史上的第一个一杆进洞,但全场发挥欠佳,交出74杆,名列第46位。

时间:20日20:20 看点:羽毛球男单决赛(直播:李宗伟VS谌龙

李宗伟终于在半决赛“克服”了林丹连续第三次闯入到了奥运男单决赛,当然这也意味着林丹奥运三连冠梦碎,不过李宗伟想要为自己的奥运征战生涯画上一个完美句号还需要再过谌龙这一关。此前李宗伟和谌龙交手了25次,谌龙12胜13负略处下风,不过李宗伟赢得了双方最近4次比赛,四年前在伦敦谌龙也是被李宗伟挡在决赛门外,所以对谌龙来说这是复仇战。另外林丹还将和中文很溜的丹麦小伙儿安赛龙争夺铜牌,若能如愿那么林丹家将集齐奥运金银铜三色奖牌,因为他的妻子谢杏芳曾经摘得过一枚奥运银牌。

时间:21日02:30 看点:女篮决赛(美国VS西班牙

决赛美国队将面对西班牙,小组赛时美国队103-63赢了对手40分,再次夺冠几乎没有悬念。对于历史上首次闯入奥运会女篮决赛的西班牙而言,毕竟她们此前甚至从来没有拿过奥运会女篮奖牌,因此杀入决赛至少拿到一块银牌,对于西班牙女篮而言都是巨大的惊喜与成就。

时间:21日03:00 看点:男子10米台决赛(邱波、陈艾森)

中国选手邱波、陈艾森在预赛中分以第2、3名进入到半决赛中。英国选手戴利力压两位中国选手排名预赛第一,这也充分说明戴利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中国的“双保险”要想成功夺冠,必须要越过英国选手这道大关。

时间:21日04:30 看点:男足决赛(直播:巴西VS德国

虽然巴西球迷都对两年前世界杯半决赛中巴西队1:7负于德国记忆犹新,希望巴西国奥队在马拉卡纳扳回一城,但巴西主帅米卡利表示,他头脑中想的只有金牌,米卡利说:“那是世界杯,这是奥运会,内马尔虽然也在国奥队,但此前那场比赛他也没有上场,因此没有什么复仇的概念,我们想要的就是金牌。”

时间:21日09:30 看点:女排决赛(直播:中国VS塞尔维亚

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可以说是低开高走,显示在1/4决赛中战胜了强大的东道主巴西队,再是在半决赛中战胜老对手荷兰队,时隔12年再度杀入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女排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惊喜,决赛中面对塞尔维亚队,中国女排只需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我们奉献一场精彩的决赛就已经足够。

初次之外,中国运动员姚平将参加女子山地车决赛(20日23:35);王连媛将参加女子铁人三项决赛(20日22:00);皮划艇将继续几项决赛争夺(20日20:20-21:10);田径赛场将展开多项决赛争夺(21日07:30-09:35);拳击赛场也继续多项决赛(21日01:00-02:00)。

非奖牌赛事

时间:20日21:20 看点:男子自由式摔跤86kg1/8决赛(毕胜峰VS沙里弗夫)

时间:20日21:40 看点:男子自由式摔跤125kg1/8决赛(邓志伟VS贝里阿尼德兹)

时间:20日21:45 看点:跆拳道男子+80kg16强(乔森VS舒金)

时间:20日22:00 看电:跆拳道女子+67kg16强(郑姝音VS拉瓦尔)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