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羽毛球男子单打 艾克赛尔森战胜林丹获得铜牌

2016年08月20日20: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0日电(温静 实习生宋昊润)北京时间8月20日晚,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铜牌赛中,林丹1-2负于艾克赛尔森,丹麦选手艾克赛尔森夺得铜牌。

首局比赛,林丹调球得手,1-0开局,艾克赛尔森频频失误。随后艾克赛尔森稳住了阵脚,反观林丹开始出现失误。此后双方状态都渐入佳境,开始展开对攻,比分也是交替上升,随着艾克赛尔森扣杀得手,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比分仍然咬的很死,双方都未找到对方的突破点,一轮对攻下来比分仍然难以拉开,15-15。艾克赛尔森集中进攻后场,率先出现较多的失误,林丹抓住机会,连追5球,一举将比分扩大至20-15。艾克赛尔森再次失误出界,林丹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以失误1-1开局。随后林丹连续出现失误,比分被拉开到2-7。艾克赛尔森攻势依旧凶猛,林丹难以找到机会反攻,比分逐渐被拉开到4-10。艾克赛尔森调球得手,率先拿到第11分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艾克赛尔森强势进攻,林丹体能有些下降,比分逐渐被拉开到7-15。林丹稳住阵脚,开始找到自己的节奏,连追三分,10-15。再一次争议性判罚之后,林丹显得有些急躁,失误开始增多,分差被逐渐拉开,10-19。艾克赛尔森调高球压线的手,拿到第二局的局点。随后艾克赛尔森再下一城,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艾克赛尔森耐心的寻找机会,通过不断地前场后场调球率先拿下4分。林丹的进攻稍显急躁,比分逐渐被拉开。随后林丹稳住阵脚,开始耐心中寻找机会,不断地缩小分差,8-9。随着艾克赛尔森的又一次失误,林丹追平了比分,9-9。林丹击球失误出界,艾克赛尔森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双方开始对攻,比分交替上升。随着艾克赛尔森的出界失误,林丹第一次反超比分,13-12。艾克赛尔森开始出现失误,林丹对球的处理比较谨慎,双方比分难以拉开。艾克赛尔森两次扣杀得手,17-19。林丹出现重大失误,击球下网,艾克赛尔森拿到局点。艾克赛尔森调球得手,拿下第三局。丹麦选手艾克赛尔森获得铜牌。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