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第23金!羽毛球男子单打 谌龙战胜李宗伟夺得冠军

2016年08月20日22: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0日电(温静 实习生宋昊润)北京时间8月20日晚,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2-0战胜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夺得金牌,李宗伟获得银牌。

首局比赛,谌龙一上来就打出了气势,扣杀很果断,4-0开局。随后谌龙出现较多的失误,被李宗伟抓住机会扳平比分。双方展开了精彩的攻防大战,比分一直交替上升,7-7。谌龙再次出现失误,李宗伟趁机连下三城,将比来拉开到7-10。李宗伟击球得手,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双方都渐入佳境,展开了对攻,谌龙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通过不断地扣杀迫近了比分。随着又一次扣杀的手,谌龙扳平了比分,13-13。谌龙放网成功,反超了比分,15-14。关键时刻谌龙放下包袱,敢于进攻,并抓住李宗伟的技术漏洞, 不断地下网打反手,很快拿到局点。随着谌龙又一次扣杀得手,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双方一上来就打起了对攻,随后李宗伟陷入了谌龙的节奏,在谌龙的猛攻下开始不断出现失误,4-1。李宗伟没有自乱阵脚,很快找到了节奏,稳扎稳打将比分追平,并将比分逐渐逆转。谌龙依靠凶狠的进攻又将比分扳平,8-8。谌龙进攻不减,逐渐进入佳境,连下三球拿到第11分,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节奏依旧掌握在谌龙手中,李宗伟似乎体力有些下降,比分虽然没有拉开,但是谌龙一直掌握着进攻的主动权。随着比赛的进程,李宗伟的体力有了明显的下降,比分逐渐被谌龙拉开,16-13。李宗伟的体力下降很大,失误越来越多,分差也始终难以缩小,19-15。李宗伟下网失误,谌龙拿到冠军点!随着李宗伟击球失误,球出界,谌龙战胜李宗伟夺得金牌。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夺得银牌。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