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李永波:男双夺冠证明一切皆有可能 混双失金不应该

2016年08月21日01: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20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20日上午,随着谌龙战胜李宗伟拿到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全部结束。本次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共拿到2金1铜,羽毛球队领队李永波在赛后做出了点评。

李永波说:“本届奥运会很多比赛的结果都让人意想不到,不管哪一个国家夺得金牌都很难。五个项目的比赛都有一些出乎意料的结果。比赛很残酷,水平很接近,应该说是近几届奥运会各支队伍实力最接近的一次。”

奥运会之前,傅海峰和张楠的男双组合并不被看好,但是这对新老搭档却夺下了中国羽毛球队本届第一块金牌,李永波说:“男双能拿到这枚金牌很不容易,赛前大家都认为我们的男双实力最弱,但是他们最终拿到了冠军,这说明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羽毛球队本届奥运会共有15名队员参赛,其中12人进入前四名,但是最终却只收获了2金1铜,与上届包揽5金相比有一定的差距。李永波说:“我们女双队员年龄偏大,伤病也比较多,比赛状态没有打出最好的水平。但是由于国际羽联的计分方式,很多年轻人没有足够的机会拿到奥运积分,所以我们还是依靠老队员,但是女双整体水平发挥不太好。”

“混双项目在进入半决赛之前表现不错,我们原本预计混双先拿下第一块金牌,这样整个队伍的压力会小很多。”李永波说。

奥运会后,傅海峰、林丹、赵芸蕾等老将将逐渐淡出中国羽毛球主力阵容,在李永波看来,中国羽毛球队的新老交替形势乐观。他说:“我们现在有一大批年轻运动员实力很强,今年的亚锦赛也包揽了所有的冠军,应该说中国羽毛球队的后备力量比较厚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