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李宗伟:还能参加奥运很骄傲 打完今年比赛再谈未来

2016年08月21日01: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20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20日上午,李宗伟再次输在了奥运会羽毛球你男单决赛中,不过这一次他的对手换成了谌龙。

连续三届奥运会银牌,李宗伟虽然表情轻松,但内心还是存有遗憾,“遗憾肯定有,三届银牌。我觉得不管怎么样还是要接受这个结果,不是我自己打得不好,是今天谌龙打的比我好。”

本届奥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还没有收获金牌,今天李宗伟再次成为了首金的希望,但是却没能入选,李宗伟说:“压力每个人都有,但这不是输球的借口,输了就是输了,谌龙比我更有耐心、更出色。”

在之前的半决赛上,李宗伟2-1淘汰了林丹,这也可能是两位老将最后一次在奥运赛场上碰面,李宗伟说:“我跟林丹坚持了四届奥运会,现在还能站在奥运赛场上,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我替自己开心,能够参加里约奥运会,我很骄傲。我现在能穿着国家队的队服,代表马来西亚队站在这里接受采访,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情。”

1982年出生的李宗伟比林丹还要年长一岁,对于自己的未来,李宗伟表示奥运会之后要先休息,至于之后的打算,他说:“打完今年的比赛再说吧。”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