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谌龙:没想到自己能拿金牌 感谢王适娴悉心照顾

2016年08月21日02: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20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20日上午,谌龙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2-0击败马老西亚老将李宗伟,个人第一次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谌龙也坦言,能拿到这枚金牌很惊喜。

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上,谌龙糟糕的表现让他受到了许多非议,今天能够拿到奥运会的金牌,谌龙如释重负,他说:“这三个月不能用快来形容,汤尤杯输球之后,中国羽毛球队背负了很大的压力。这是其他人所不能体会的。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够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这跟球队每个人的付出都是分不开的。”

虽然在决赛中战胜了李宗伟,但是谌龙对这位老将还是非常尊敬,他说:“李宗伟拿到了三届奥运会银牌,我觉得这三块银牌的价值远远高于这块金牌,球迷和他的国家应该为他感到骄傲,而不是惋惜。他的伟大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的。”

今天比赛结束后,谌龙给了现场为他庆祝的王适娴深情一吻,两人亲密的举动引得现场球迷一片欢呼。谌龙说:“这次能取得好成绩也要谢谢王适娴。她11号早上到了巴西第一时间就来看我比赛。她每天都会给我做一些合我口味的中餐。”有媒体追问两人是否好事将近,谌龙回答:“有了消息告诉你们。”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