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塞尔维亚创造历史夺得女篮铜牌

2016年08月21日02: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塞尔维亚创造历史夺得女篮铜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李博闻)塞尔维亚女篮20日70:63击败法国,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女篮奖牌。

从1992年南斯拉夫解体以来,无论是塞尔维亚还是其前身南联盟都从来没有打入过奥运会。去年欧锦赛塞尔维亚第一次获得欧洲冠军,今年头一次进入奥运会又获得铜牌,全队上下兴奋得不能自已。不过比赛的过程并不那么轻松,虽然塞尔维亚第一节领先达11分之多,但第二节被上届银牌得主法国队打成27平。球员米丽卡·达伯维奇说教练玛丽娜·马科维奇中场时气得不和她们说话,还狠狠骂了她们。

教练骂她们的时候,大家都哭了,我们凑到一起,互相鼓励,告诉自己要打好防守。用我们的心打球,就像第一节那样,绝不放弃,”达伯维奇说。

第三节塞尔维亚在37:40落后时,一口气连得16分,其中投中3个三分球,6次断球,完全把法国队打蒙了。55:42领先13分进入第四节,塞尔维亚已经胜券在握。

马科维奇说:“我觉得我需要做些什么,我要把她们推到自己的极限,要做到200%,超越极限,超越痛苦。你们不知道塞尔维亚的女篮是多么不容易走到这一步,我们没有成绩,所有的成绩都是南斯拉夫的。姑娘们在一起集训了六个月,我们遇到了无数的困难,我们就如同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爬山。如今我们为这个弱小贫穷的国家赢得了铜牌,人们会在很长时间里谈论我们今天取得的成绩的。”(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