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女篮决赛 美国队101-72轻取西班牙实现六连冠

2016年08月21日04: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1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赵子森)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篮球决赛打响,美国101-72轻取西班牙夺冠,美国女篮连续六届奥运会都拿到了这枚金牌。西班牙女篮收获银牌。

数据方面,美国女篮:陶乐希得到17分、3个、篮板,瓦伦得到17分、6次、助攻、4个篮板,摩尔得到14分、6助攻、5篮板,斯图尔特得到11分,唐尼得到10分、4篮板。西班牙女篮:托伦斯得到18分、5篮板、4助攻,艾克斯盖伊得到12分,多明戈斯得到11分,恩多尔得到11分、5篮板,克鲁兹得到9分、4篮板。

首节比赛,西班牙女篮没有让美国女篮甩开,紧紧咬着比分,在打成14平后托伦斯三分使得西班牙女篮领先3分。但是美国队立刻以一个7-0的小高潮还击,首节结束时美国队以21-17领先。

次节比赛,美国女篮开始发动猛攻,在一个10-0的小高潮后,美国队以37-24领先。此后西班牙女篮虽然有所反击,但是还是挡不住美国女篮的强势进攻,半场战罢美国队以49-32领先17分。

易边再战,陶乐希命中三分后,美国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西班牙女篮希望通过三分将分差缩小,但是美国女篮多点开花,反而抓住西班牙女篮的失误多点开花,第三节结束时美国女篮81-49领先32分。

末节比赛,比赛很快进入了垃圾时间,当美国女篮90-59领先双方开始派替补上阵,最终美国队以101-72获胜。

美国女篮首发:伯德、陶乐希、摩尔、格里妮、查尔斯

西班牙女篮首发:帕劳、克鲁兹、托伦斯、尼科尔斯、恩多尔

(责编:体育实习 赵子森、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